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网站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激光拉曼光谱仪
2023-03-24 10:50   审核人:

激光拉曼光谱仪

仪器型号:InVia

生产单位:英国雷尼绍公司

安装时间:2010.04

实验室位置:北区2号楼B217

负责人:王静萍、郭奇林

性能指标

1.通光效率大于30%;

2.光谱范围:100-4000 cm−1

3.光谱分辨率:1cm−1

4.空间分辨率:横向0.5微米,纵向2微米;

5.低波数至100 cm−1,尤其适-用于微区/定点/定位/非破坏性分析,是目前该领域较先进的分析测试设备之一。

基础用途:

1.主要应用于无机、有机、高分子等化合物的定性分析,例如地质科学与宝石学、刑侦科学、艺术品与文物鉴定等;

2.生物大分子的构象变化及相互作用研究,现阶段,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包括疾病诊断、病例形势评估、活体细胞研究、细菌种类区分及研究、药物动力学、蛋白质结构探索及有机体模型的化学信息研究等方面;

3.各种材料(包括纳米材料、生物材料、金刚石、矿物、半导体薄膜、生物膜等)的定性分析,真正的光谱成像inVia系列拉曼光谱仪的拉曼和荧光二维直接成像选项可以使您迅速获得材料化学结构的空间分布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