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网站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1994年,1996年正式运行,作为校级公共的科研服务支撑平台,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迄今已经跨越了近三十个春秋。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9人,其中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12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3人。

中心实验室面积1500m2,仪器设备总资产5千万元,拥有开放共享设备30余台,其中大型精密设备有:(1)英国赛默飞世尔公司的K-Alpha+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2)美国安捷伦公司的Gemini E X-射线单晶衍射仪;(3)德国布鲁克公司的X射线微焦斑单晶衍射仪;(4)日本理学的Uitima IV185 X-射线粉末衍射仪;(5)日本电子公司的JSM-7500F扫描电子显微镜(配有能谱仪);(6)日本电子公司的JSM-IT800扫描电子显微镜(配有能谱仪);(7)德国布鲁克公司的A300-10/12/S-2C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8)德国布鲁克公司的600M核磁共振仪;(9)美国PE公司的ICP-MS;(10)美国Quantum Design公司的综合物性测量系统(PPMS);(11)德国布鲁克仪器公司的高分辨串联质谱仪;(12)日本分光公司的J-815圆二色光谱仪;(13)英国雷尼绍公司的激光拉曼光谱仪;(14)美国赛默飞世尔公司的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15)美国瓦里安公司的荧光分光光度计;(16)瑞士梅特勒托利多公司的TGA/DSC 1热重分析仪;(17)德国耐池公司的DSC Q200F3差示扫描量热仪等等。中心设备可满足生物、食品、药物、材料和环境等领域的分析测试。

中心在完成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同时,还积极为兄弟院校及社会提供服务,承接环境、生物、食品、药物、材料、化工等领域的样品,与社会相关行业和研究机构开展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