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网站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热重分析仪
2023-03-23 10:53   审核人:

热重分析仪

英文名称:TGA/DSC 1Simultaneous Thermal Analyzer

型 号:TGA/DSC 1/1600HT

生产单位:瑞士METTLER-TOLEDO公司

安装时间:2010.4

实验室位置:北区2号楼B322

负责人:庞涛涛

基本原理:TGA是在程序控制温度下,测量样品的质量随温度或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技术。TGA/DSC同步热分析仪可在精确可控气氛(如空气、氮气、氧气)下对材料的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的进行表征,其热重分析可以提供多种材料的组分和热稳定性的定量信息。

主要技术指标:实验温度范围:室温—1600℃温度准度:±0.5℃升温速率:0.1—100℃/min热天平灵敏度:0.1μg。

主要附件:高精度DTA传感器,用于称重测量;铂金托盘,提高抗腐蚀能力;两对热电偶,用于温度修正。

基础应用:

1.测试样品的重量和热流变化,还可以检测无质量变化时的热效应。

2.研究和测定分析组分含量(水分、填料、聚合物、结晶组分、各种材料等)。

3.气体的吸附和解吸附。

4.水分的吸附和解吸附。

5.熔融行为。

6.假性多晶态以及居里温度。

7.分解过程动力学、反应动力学、升华、蒸发、汽化、玻璃化转变、氧化反应和氧化稳定性、比热、分解产物、溶剂、溶剂化物的鉴定、反应焓和转变焓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