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网站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X射线单晶衍射仪
2023-03-31 09:06   审核人:

X射线单晶衍射仪

仪器名称:X射线单晶衍射仪(BRUKER D8 Venture)

生产厂商:德国布鲁克

安装时间:2016.06

实验室位置:北区2号楼B212

实验室负责人:李永锋

性能指标:光管类型:陶瓷X光管,Cu靶,Mo靶;光管功率:2.2 kW;长细焦斑:0.4×12mm;最大管压:60kV;最大管流:80mA;测角仪:采用步进马达驱动和光学编码器技术;最小步进角度0.0001度;角度重现性0.0001度;探测器:闪烁晶体计数器;动态范围≥2×106 cps;背底噪声<0.5 cps。主要附件包括:包括陶瓷X光管、X射线高压发生器、高精度测角仪、闪烁晶体探测器、计算机控制系统、数据处理软件、相关应用软件和空调冷却装置

基础应用:

Bruker D8型X射线衍射仪系列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X射线衍射仪系统。能够精确测定无机物、有机物和金属配合物等结晶物质的准确三维空间(包括键长、键角、构型、构象乃至成键电子密度)及分子在晶格中的实际排列状况。可以提供晶体的晶胞参数、所属空间群、晶体分子结构、分子间氢键和弱作用的信息以及分子的构型及构象等结构信息。它广泛用于化学晶体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学、矿物学和材料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研究。

注意事项:

1、保持实验室电源、温度和湿度等环境条件稳定,室温为20℃左右,湿度≤45%。

2、保持实验室安静和整洁,不得在实验室内进行样品化学处理,实验完毕即取下已测试晶体样品。

3、样品室舱门应轻开轻关,避免仪器振动受损。

4、本仪器通常情况下仪器不关机,空调持续运行以保持室内低温。

5、单晶衍射仪使用中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上晶体和收数据等操作。

6、为确保仪器计算机的正常工作,必须使用光盘刻录数据,严禁使用U盘。

7、测试结束,在记录本上记录使用情况。8、离开实验室前,须注意关灯,检查。

关闭窗口